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70后退休时间表 人社部最新退休规定

    按照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中国的60后和70后们,也马上到了退休的年龄,但近年来,也传出了不少有关延迟退休的新闻,那么6070后退休时间表是怎样的?人社部最新退休规定说了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6070后退休时间表一览

    现行60后70后退休时间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具体如下:

    退休时间规定
    退休时间规定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019人社部最新退休规定

    2013年,中央委员会正式提出渐进式延迟退休,未来,在充分考虑到人民群众利益的前提下,将适时研究并且出台渐进式的退休政策。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延迟退休还是很难完全出台的。

    此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建议,我国2020年开始实施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并且并每两年延长1岁退休年龄,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而我国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我国将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争取今年完成方案制定,后年正式推出,方案推出至少五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