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制高消费一般是几年 可以坐私人飞机吗

    我们经常听到某某企业家被法院限制高消费,这位企业家往后很多消费都不可以进行。被限制高消费,意味着不能住星级酒店、不能坐飞机以及高铁,甚至是向银行贷款也不行。那么这个限制高消费规定一般是几年呢?在此期间坐私人飞机可以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限制高消费规定
    限制高消费规定

    《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五条规定人民法院决定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应当向被执行人发出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令由人民法院院长签发。限制消费令应当载明限制消费的期间、项目、法律后果等内容。

    第九条,在限制消费期间,被执行人提供确实有效的担保或者经申请执行人同意的,人民法院可以解除限制消费令;被执行人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本规定第六条通知或者公告的范围内及时以通知或者公告解除限制消费令。

    被限制高消费可不可以乘坐私人飞机?

    对此,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律师。律师表示“根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被人民法院按照有关规定依法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的,限制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格来讲,私人飞机也属于民用航空器。而且就算是私人飞机也需要申请航线,私人飞机起飞降落也需要机场,我国空域使用需要经过批准”。

    限制高消费没有规定时限,某位被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的人,只要将涉及的债务解决完,那么就可以向法院申请解决限制高消费。需要注意的是,被限制高消费与被列入失信名单是不一样的,但被列入失信名单,就一定会被限制高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