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pi越高意味着什么 预计2020年cpi涨幅多少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CPI指数。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3.8%。该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话说,CPI是什么意思?CPI越高意味着什么?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2019年10月份,CPI环比上涨0.9%,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猪肉价格上涨20.1%,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79个百分点,占CPI环比总涨幅的近九成;CPI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

    cpi越高意味着什么
    CPI指数

    CPI,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简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其变动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通货膨胀或紧缩的程度。通货膨胀是物价水平普遍而持续的上升。CPI的高低可以在一定水平上说明通货膨胀的严重程度。

    展望2020年,CPI涨幅预计是多少?日前,中金公司发布2020年宏观经济展望称,明年上半年CPI可能维持高位,全年均值可能上涨至3.8%,到2021年有可能下跌至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