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 农村老人每月领多少钱

    提到养老,每个家庭都会有老人,老人劳动能力下降,疾病增多,成为家庭负担,尤其是农村老人,如果子女生存危机也没有解决,那老人晚景多半凄凉。据悉,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那现在农村老人每月领多少钱?

    农村老人
    农村老人

    农民老人可以领到基础养老金,2018年5月,国家下发《关于2018年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将全国基础养老金的最低水平从2018年1月1日起有70元上调至88元。

    2018年下半年,全国各地陆续提高基础养老金水平,河南省从80元上调至98元,山东省、福建省从100元上调至118元,陕西省从116元上调至136元,青海省上调至175元,河北省上调至108元,安徽省上调至105元,江苏省上调至135元,吉林省上调至103元,南京市410元,天津市295元,北京市710元,上海市930元。

    总而言之,中国各省市的农民几乎养老金水平是不一样的,经济水平越高的地方,基础养老金也越多。大部分省市的农村老人每月领取基础养老金大概是100元左右,如果还有子女补贴一些,那日子还能过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