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收入全球排名 中国工资最高的人是谁

    无论在什么年代,国家居民的收入情况,一直是民众所关心的,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国民的收入情况也有了质的飞跃,那么中国人均收入全球排名是怎样的?中国工资最高的人是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人均收入全球排名情况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位列世界第72名,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中国人均收入
    中国人均收入

    2018年11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35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略低于GDP增速,高于人均GDP增速。

    2019年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2017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中国工资最高的人

    目前,已知中国工资最高的人是霍建宁,年薪高达2.74亿港元。1952年出生于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高层管理人之一,香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集团董事总经理。

    霍建宁可以说是长江实业成功的最大功臣,他在长江实业的地位,甚至要比李嘉诚的儿子们都要高。霍建宁在27岁的时候便加入了长江实业,多年以来,为长江实业立下了汗马功劳,李嘉诚自然就不会亏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