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猪价预测 中国进口美国猪肉价格行情

    进入2019年,我国猪肉价格呈现了持续上涨的趋势,很多民众甚至直言“吃不起猪肉”。对于猪价的走势,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了,在春节即将临近的情况下,明年猪价预测是怎样的呢?中国进口美国猪肉的价格又是如何的?

    猪价走势
    猪价走势

    最近,在养猪朋友之间流传着一种说法就是未来3年生猪价格将难以下跌,是真的吗?对此有专家给出的解释是:三年之内生猪价格难下跌是比较难的,但是起码生猪价格在2020年以前下跌的概率是比较小的,但是还是有可能存在的。

    生猪价格难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在未来的一年时间内,我国的生猪存栏总量虽然会有所上涨,但是涨幅还远没有达到满足市场供应的程度。因为现在补栏的后备母猪还需要4个月才能发情,发情后还需要4个月的妊娠,仔猪出生后还需要至少6个月的育肥,也就是一共14个月,起码到明年10月份之气生猪存栏量不会有明显的改变。

    再加上很多现在补栏的母猪都是三元母猪,根据此前的对比数据显示三元母猪的生产性能要比二元的低20%,只能发挥出二元母猪80%的功力,而这也不利于我国生猪存栏量的恢复,所以从生猪存栏情况看2020年生猪价格是难以下跌的。

    但是为什么笔者没有把2020年生猪价格会不会下跌这个话讲满呢?那是因为猪肉在我国实在是太特殊了,如果长时间高价的话是需要政府出面进行解决的,目前已经有地方政府对于老百姓买猪肉给予相应的补贴,短时间可以长时间这个补贴是难以维持的。

    为了保障猪肉长期稳定供给,各地方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稳市场。一方面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目前大部分省份的疫区已全部按规定解除封锁,生猪生产和运销秩序逐步恢复。另一方面,加快恢复生猪养殖主体的积极性,加快生猪产能恢复。政策“组合拳”集中发力,猪肉市场总体稳定,市场肉类供应有保障。

    另据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日的一周中,中国对美国猪肉的进口量猛增至142200吨,而9月全月,美国猪肉出口量为19,900吨。对此,美国独立畜牧业分析师表示:没人见过这样的猪肉销售数据,我们目前的价格非常适中,特别是与欧洲相比,欧洲是他们的另一个大供应来源。

    目前,在国家鼓励生猪生产、加大猪肉等肉类的一系列措施展开之后,我国猪肉市场的供应也是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不过在当前国内猪肉需求量依旧旺盛的状况下,猪价短期内大幅度下滑的概率是微乎其微的,此前专家也表示,在2020年春节之前,我国猪价仍会处在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