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面积相当于大陆哪个省 台湾GDP在中国排第几

    上世纪70年代开始,台湾省开始注重发展工业,经济也开始实现腾飞,被称为“亚洲四小龙”,但在近年来,台湾省的发展,已经被中国大陆远远抛在身后,那么台湾GDP在中国排第几?台湾面积相当于大陆哪个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台湾面积相当于中国大陆哪个省

    中国台湾省总面积约3.6万平方千米,和我国海南省面积(3.54万平方公里),是相当的。

    台湾面积
    台湾面积

    中国台湾省包括台湾岛及兰屿、绿岛、钓鱼岛等21个附属岛屿和澎湖列岛64个岛屿。台湾岛面积35882.6258平方千米,是中国第一大岛,7成为山地与丘陵,平原主要集中于西部沿海,地形海拔变化大。

    现在的台湾GDP在中国排第几

    数据显示,2018年台湾省GDP总量达到3.9万亿人民币,约为5894亿美元,排在中国各大省份的第8名。其中,湖北省经济总量(3.93万亿)与台湾省最为接近。

    在21世纪,大陆经济出现迅猛增长,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大陆与台湾省之间的经济差距也越来越大,现在台湾省GDP不足大陆的5%。

    近年来,由于两岸关系影响,台湾经济增长开始有所放缓。居民人均收入数据,已经跌落至亚洲四小龙最后一位。同时,今年以来,大陆赴台游客数量,也大大减少,这对台湾旅游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