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稀土重磅消息即将出台 稀土产量将得到控制

    多年以来,虽然我国一直是全球第一大稀土出口国,但高出口也意味着高开采,稀土储存量的问题,开始引起社会关注。今年年中,有媒体爆料稀土重磅消息即将出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6月17日,在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正抓紧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业内人士表示,从发改委的表态看,控制稀土产量将是今后稀土政策的主要走向。对于高端应用的核心技术突破,后续将出台相关激励政策。

    稀土出
    稀土出

    孟玮表示,针对目前稀土行业违法违规生产的问题,将加大行业整顿规范力度,构建长效监管机制,规范行业发展秩序。针对稀土行业生态环保历史欠账问题,将扎实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加快研发应用稀土绿色开采和冶炼分离技术,推进稀土产业绿色发展。

    百川资讯稀土高级分析师杜帅兵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于稀土行业发展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国家将大力度进行整顿。关于盗采稀土矿、分离企业违规生产、超计划生产等问题将被严厉查处。

    而在近年来,中国也在加大稀土的对外进口,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中,中国进口稀土高达41400吨,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稀土进口国。同时,中国也是世界第一大稀土出口国,出口量达到53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