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近日消息 邱毅评价郭台铭其在台湾受欢迎吗?

    依靠大陆广阔的市场,近年来富士康在中国市场可谓是风生水起了,创始人郭台铭的身价也是迎来了大涨。然而前段时间,郭台铭却口出狂言“上百万大陆人靠我吃饭”,引起众多网友的反感。此前,对于郭台铭在美国市场投资百亿美元,著名学者邱毅也是作出了一番评价。

    富士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
    富士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

    说起来,富士康名声越来越差有很多原因,首先是员工体系的问题,每年都有很多人挤破了头想进去,但是又有更多的人迫不及待的想出来,小小的富士康也上演起了“围城”戏码。其次则是因为富士康前任CEO郭台铭在公开场合的某些做法,以及发表的某些言论。尤其是其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的一句话,“因为我的存在,富士康养活了大陆上百万员工。”言下之意就是,富士康在中国的员工都是靠他才养活的。

    如此话语竟然出自一个世界五百强企业总裁的口中,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要知道,富士康在几十年前还只是台北的一个小工厂,借着当时中国的人口红利和政策支持,才在内地遍地开花,从而一举发展为如今的世界顶级代工巨头。

    此前,富士康将在威斯康星州设厂,投资金额达100亿美元,估计将为当地创造3000个良好薪资的工作机会。前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看到郭台铭在美国宣布百亿美元投资,特朗普亲自站台,称许为伟大的企业家,郭董一定感到很安慰,不像在台湾常受仇富的红眼症鲁蛇攻击。郭台铭之后,台塑、台积电、义联等大企业跟进,再加上斗争军公教以后消费市场萎缩,企业集体出走产业空洞化,高失业低工资的冰河期即将来临。

    前段时间,正在宁波出席第二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的台湾学者邱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基本上两岸的民间交流是一种大势所趋,是挡不住的。第一个重点因为大陆在推动健康中国的大战略,而台湾过去在大健康产业的范畴里面,台湾有很好的基础,也有很好的人才,所以他们很愿意,这些专业人才很愿意到大陆。作为知名学者,邱毅在台湾还是很受欢迎的。

    要说富士康集团最大的金主,那无疑是苹果了,众所周知,苹果公司绝大部分的产品订单是交付给富士康生产的,主要因为其在中国内地拥有数量巨大的工厂。而中国无疑是苹果公司最为倚重的市场了,其30%的营收是来自于中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