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每月发三亿工资 害怕发不出工资愁到失眠

    在大家印象当中,华为一直都是不差钱的,而且员工工资又高,据悉,作为老板的任正非每月发三亿工资给员工,常常因为担心发不出工资而失眠,看来,员工高薪的背后老板可不好过啊!

    任正非
    任正非

    据悉,截至2018年底,华为全球员工总数已经点达到18.8万人,作为员工如此之多的一个大企业,任正非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想要让员工为公司卖力,那就必须给足够多的工资,而十几万元的生计就压在了任正非身上,也难怪他会愁到失眠了。

    现在一提到华为,就是财大气粗的代名词,动不动成百上千亿的研发经费,让华为一直在创新的道路上不停歇。作为华为的员工,他们的工资水平也是行业内顶级的。而华为目前又有这么多员工,一个月的工资开支自然不是个小数。任正非在公司早年期间就被员工薪水问题愁的不得了!

    任正非自曝:在2000年左右,他经常在半夜熟睡中惊醒,醒来就一头大汗,嘴里一直念叨着,就当时华为的开支,每个月员工的总薪水达3亿。这个巨大的数字让他日夜寝食难安,想着万一公司发不起钱了,这可怎么办?

    当然,这个担心在现如今看来是完全多余的,可是它却困扰了任正非近十年的时间。这十年期间,他感觉的只有痛苦!

    我又想到了老罗的科技创业的时候。罗永浩说:不管我们公司有多不入流,但是我们依然要使用正版的Windows和正版的office,即使公司不盈利,但是你们的钱照发,你们的保险福利公司一点不会少!

    这背后和任正非老总有相同的价值观念,为了自己的理想事业奋斗,所得到的快乐是远远大于痛苦的!

    这个故事从反面来看,其中讲的便是华为员工的高额薪水问题。

    坚持不上市的华为,刚进入的新员工工资只能是固定的,一段时间后员工会得到公司分红,而随着年限增长,收入就渐渐脱离固定工资的束缚了!以2016年华为工资水平为例,应届毕业生在华为的工资基本能拿到9000块左右,能力差点的也是7500起步!

    一些工作一两年甚至五年的老员工,既有奖金又有分红,俨然成为了社会的成功人士。对于这种高薪的企业,任正非的害怕正是他对企业的责任感所在。因为新形势下的新企业,以人为本的理念永远都是第一位!

    最后任老总说:累的不行了,到了没有办法必须放下的时候,也就放下了。所以遇到事情,悬着是最难受的,难得的就是放下。

    现在看来,任老还是没有放下,华为真正走上正轨了,还有其余令人烦恼的事。但正是有任正非这样的老总,一个企业才会真正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