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三大代工厂是谁 揭开中国最大的代工企业

    中国的企业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下面就让大家听闻一下中国代工厂,常常能听到最多的代工厂是富士康了,富士康的规模很大,做到了全世界第一,但中国有三家代工企业做到了全世界第一,世界三大代工厂是谁?

    起中国的制造业,那确实是无敌的,目前全球85%以上的手机、90%以上的电视机,95%以上的视频游戏机,90%以上的PC……都是中国生产的。

    富士康
    富士康

    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在中国诞生了许多体量巨大的代工厂,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三家代工厂都是在各自行业顶尖的,近营收均过万亿。

    第一家企业是富士康,这个相信大家非常熟悉了,全球最大的手机代工厂,也是iPhone的御用生产企业,这些还承接了一些华为的订单。从营收来看,富士康的年营收超过1万亿新台币,远高于比亚迪的手机代工收入。

    第二家企业是台积电,这个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企业,也是苹果、华为、高通、联发科这些芯片厂商的御用代工用,包揽了全球50%的代工订单,目前面市的所有5G芯片都是台积电生产的,所有的7nm芯片也是台积电生产的,年营收也是超过万亿新台币。

    第三家大家相对陌生一点,叫做广达,全球最大的PC代工厂,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之类的,像HP、DELL、联想、华硕、宏基、华为、苹果等等品牌的笔记本都是由广达生产。

    据说广达包揽了全球近40%的笔记本代工订单,每3台笔记本中,必须有一台是广达代工生产的,同时广达也代工一些手机,但量不大。而从营收来看,去年广达的营收也是过了万亿新台币,可以说是第三家营收过万亿的代工企业了。

    世界三大代工厂是谁?非富士康、台积电、广达莫属,这三家代工企业厉害了,真是为他们感到骄傲。其实,中国代工企业还有许多,统计下来这三家企业是规模是最大的,营收也是最高的,知名度也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