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不敢欺负的国家 美国经济衰退会被取而代之吗?

    中国建国70年取得的成就有目众睹,美国不敢欺负的国家名单上也出现了中国,现在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随着美国经济衰退,中国能否取而代之呢?近日,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发出警示,他说美国经济泡沫无处不在,该言论还得到了著名财经分析师Michael Snyder认可。

    中美经济
    中美经济

    反观中国,中国人民币对美元重回“7”时代,中国成为美国不敢欺负的国家是合情合理的。但中国短期内取代美国全球第一经济体地位可能性趋向于0,毕竟美国多年坐在全球第一的宝座也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的。

    而且美国已经有人注意到美国企业招聘人数降至7年来的最低点,新房价格跌至近3年来的最低水平,次级汽车贷款违约率增长速度录得自2008年最快,美国大型购物中心的空置率达到上次衰退以来的最高水平,消费者的信心连续三个月下降,今年是美国史上零售门店关闭最多的一年,其中包括知名孕妇服装公司Destination Maternity宣布将关闭183家门店等问题。

    近期美联储刚降了25个基点,为年内的三连降,其已在刺激经济发展,后续与中国经济比拼中能否保持优势有待进一步跟踪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