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老板是谁 台积电在大陆有几个厂

    台积电作为中国台湾知名芯片厂,这些年来发展得可以说是相当的不错了,为很多大厂都提供芯片的业务。那么台积电老板是谁呢?台积电在大陆有几个厂?想必网友们都对台积电十分的好奇,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台积电这家公司!

    台积电最新消息
    台积电最新消息

    有关资料显示,台积电的老板就是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忠谋,1931年生于浙江宁波,人称“芯片大王”,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正式宣布退休。对于很多人来说,台积电无疑是一家非常成功的企业了,因为目前台积电总产能已达全年430万片晶圆,其营收约占全球晶圆代工市场的百分之六十。

    另据资料显示,台积电目前主要是由欧美财团控股的企业,前六大股东分别是: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证专户持股20.78%;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管理会持股6.38%;摩根大通托管沙乌地阿拉伯中央银行投资专户持股3.1%;花旗(台湾)商业银行受托保管新加坡政府投资专户持股2.29%;美商摩根大通托管阿布达比投资局投资专户持股1.39%;大通托管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大卫费雪等专户持股1.17%。

    而排在前七至前十的股东分别是: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16%;美商摩根大通银行台北分行受托管stichting存托APG新兴市场股票共同基金投资专户持股1.07%;渣打银行梵加德新兴市场股票指数基金专户持股0.95%;渣打托管isare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投资专户持股0.94%。

    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于2003年8月在上海市松江区注册成立,是全球最领先且规模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公司——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子公司,是其全球布局中重要的一环。现已建立一座八吋晶圆厂,注册资金3.71亿美元,公司位于松江开发区西部新区文翔路4000号。

    台积电内地厂最知名的就是上海那个了,这些年来台积电还在不断的发展,现在台积电日益壮大,成为了很多厂必须合作的公司。台积电的老板这些年来也是赚了不少钱,身价一度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