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收入全球排名 中国人均存款是多少?

    一般而言,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反映了一个国家人民生活程度的重要指标了,自改革开放至今40多年的时间里,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那么,目前中国人均收入全球排名第几呢?中国人均存款是多少?

    我国人均国民收入
    我国人均国民收入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位列世界第72名,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2018年11月,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35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略低于GDP增速,高于人均GDP增速。

    2019年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2017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近期,智联招聘公布了《2019春季人才流动报告》。报告中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全国求职者的平均薪酬为8165元,比2018年同期的7807元上涨5%,而北京2019年春季的平均薪酬为10910元,全国排名第一,相较于2018年的8822元,涨幅达到了7%。

    中国人喜欢存钱是众所周知的。虽然近年来的新增存款是在不断下降,但存款仍在增加也是个不争事实。目前我国金融机构中的存款已经达到了171万亿,这些存款如果均摊到中国14亿人身上,相当于每人有12.2万。即便只看住户存款这一项,也有67.5万亿,相当于人均存款4.8万。

    此前根据2015年的有关数据统计,全国当时存款低于50万的人,所占比例高达99.63%,经过4年多的发展,目前全球存款高于50万的家庭也是非常普遍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人都会将存款全部放在银行里,很多都是用于投资或者购买相关理财产品的,因此这个数据也是存在一定误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