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为何不禁售苹果手机 揭不抵制苹果手机原因

    有人说,美国封杀华为,禁售华为手机,那么中国也应该禁售苹果手机,将苹果抵制。不过,目前中国并没有这样做。所以,有不少人都在问,中国为何不禁售苹果手机呢?凡事有果必有因,不抵制苹果手机原因是什么呢?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有人说,美国对华为手机进行打击那么可恶,而中国若反击苹果手机的话,选择对苹果公司开刀作为对等还击,那么苹果会损失大约几百亿美元,股票大概跌20%,供应链会受到破坏。那么,既然这样的话,国家为啥不抵制苹果呢?

    其实,中国禁售或抵制苹果的话,苹果会迅速重建,因为苹果供应链的头部企业是富士康等台企、三星、LG等韩企、康宁、美光等美企,中国的企业在苹果供应链体系里居于金字塔底座,可替代性强。所以,在中国禁售苹果手机,苹果公司会受到影响,但不足以伤筋动骨。

    反观中国,则受损最大,几百亿人民币的加工收入泡汤是小事,关键是几百万人将因此失业。这几百万人后面还牵涉数百万家庭,对社会稳定的影响不可小视,你可以想象一下数百万人失业或等待找新工作的场景,谁都会头皮发麻,虎躯颤抖。

    抵制苹果,似乎有不少人都赞同。但是,这未必是正确的事情。为何不抵制苹果或禁售苹果手机呢?因为这是损人不利已的事情。一旦抵制苹果,将会令国内很多人失业,经济也受损,这样的情况并不是我们希望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