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民65岁养老金 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

    在农民的老人,一旦退休没有了劳动力之后,国家发放的养老金就成了他们生活的重要收入来源,因此关于养老金的调整大家都是关注的。据了解,2019农民65岁养老金的发放有倾斜调整了,这是真的吗?另外,有人说明年的养老金很有可能不涨了,那么2020年真的不会涨养老金吗?

    农民养老金上调
    农民养老金上调

    2019年3月29日,人社部发布了《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确定机制,主要是针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和交费15年以上的人群进行基础养老金的额外倾斜。后来各地陆续出台了相应的落实实施方案。

    2019年青海省农民养老金调整:2019年1月1日起,对65周岁及以上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元基础养老金;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月加发基础养老金10元;对参保人员在领取基本养老金期间死亡的计发丧葬补助金。

    2019年广西农民养老金调整:广西自治区在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确定广西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并对年满65周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予以适当倾斜,加发老年基础养老金。从2019年1月1日起,将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最低标准提高至人均不低于600元,由自治区全额给予补助。

    除了这两个地区对65岁老人的养老金倾斜发放外,还有江西、广东、湖南等多省都做了这样的调整,因此农民手里的养老金是越来越多了。另外,关于明年养老金涨不涨的问题,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养老金都是有作上调调整的,因此2020年涨养老金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