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退伍军人住院报销 退伍军人交新农合吗?

    军人作为国家比较特殊的一个群体,现在国家对于军人的补贴越来越多了,就连退伍军人的补贴也每年都增加。那么关于退伍军人住院报销的情况,网友们知不知道呢?退伍军人交新农合吗?农村退伍军人住院报销多少?

    新农合最新消息
    新农合最新消息

    据了解,今年我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没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而且新农合又有新的变化,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合并,据了解,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将会在2019年年底完成合并,也就是说以后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都将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享受同等的医疗待遇。从2019年开始,我国将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门诊用药将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内,能解决疾病患者的用药负担。从2019年起,大病医保的报销比例也将从50%提高到60%,并且将降低大病保险的起付线。

    从以上的消息可以看到,现在新农合报销越来越大了。农村军人其实也一样需要缴纳新农合的,退伍军人新农合报销也是和缴纳了新农合的普通市民一样的,只不过退伍军人在其他方面会有比较多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