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农村还让盖房吗 农村盖房15万补助真的吗

    在如今,随着新农村建设的进行,很多农村地区都进行了统一规划,不少农民会担心以后不能自已盖房子了,那么2020农村还让盖房吗?农村盖房15万补助真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农村还让盖房吗

    如今国家正在建设新农村,统一规划农村,并不是禁止农民在农村建造房屋,只要符合条件在农村是可以盖房的。

    明年农村还让盖房吗
    明年农村还让盖房吗

    目前来看农村统一规划后,宅基地的管理更加严格了,而建设新农村更是为了,农村的生产发展,只有农民收入上去了,衣食住行改善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新农村建设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农村盖房15万补助真的吗

    按国家政策而言,盖房补贴15万是真的,但也在一定的条件下才成立,目前农村建房统一规划开始逐步实行,不少地区已经开展,并取得不错的成效。并且国家对于统一规划建房的农民可以领到一定的补贴。

    补贴的方式主要有:

    1、政府统一规划建房,然后农民以较低价格付费入住,比如说每平方补贴1000元,按照100平方那么就有十万元了。

    2、参与易地扶贫搬迁计划时,农民最高每人补贴1万元,如果一家五口人,那么就能领到5万元,此外,农民会统一搬迁到政府安排的住房区域内。

    3、符合规定的农民按照政府规划自己进行建房的,才可以补贴15万,有的部分发达地区高达18万元,如果还不够存在差价,由农民自己补齐。

    但不是说,只要是农村地区的人盖房子,都能申请15万的补助,而是在满足一定条件后。而在未来,随着国家的富强,对于农村地区的补贴也会越来越多,农村户口的人群,可以说是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