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价突然上涨的原因 明年2020物价会上涨吗

    除了市场上滞销的商品之外,今年的物价都是有所上涨的,而物价的上涨或多或少会给消费者带来影响。那么,物价突然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另外,明年2020物价会上涨吗?对此,我们一一来了解一下吧。

    物价上涨原因分析
    物价上涨原因分析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CPI同比上涨3%,涨幅较8月份上升0.2个百分点,为2013年11月以来新高。据国家统计局数据,9月份,食品中,猪肉供应偏紧,价格环比继续上涨19.7%,涨幅比上月回落3.4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65个百分点。从同比来看,猪肉价格上涨69.3%,涨幅扩大22.6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1.65个百分点。

    现在的物价上涨根本原因,是猪肉价格上涨的推动,这是一个逆周期的状态,所以很难解决,并且对经济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今年以来,猪瘟带来了大量的生猪被扑杀,这导致了猪肉价格一路走高。由于猪肉是基础的民生产品,猪肉价格走高就带来了食品价格和其他一些价格的上涨。

    所以说到底猪肉价格大涨也让其他商品上涨了。早前,农业部估算过,目前市场上整体物价水平的步伐都趋于放缓,但是由于猪肉周期较长,猪价下跌还需一段时间,因此2020年的物价或会和2019年保持一致,不会出现大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