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价格为什么上涨 2020年到2021年蛋价预测

    最近,市民们发现,鸡蛋涨价了。以往,天气冷的时候鸡蛋价格会下跌,但今天则是上涨。鸡蛋价格为什么上涨?2020年到2021年鸡蛋价格行情将会怎么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而言,鸡蛋价格往往会呈现出季节性的特征,节日效应产生一年中几次重要的价格波动。一年中蛋价呈现出中秋节前夕“高点”、春节前“次高点”,以及节后阶段性回调的特点。但今年,蛋价长期处于较高水平,且涨跌幅度及涨跌频率要远高于往年。

    鸡蛋价格为什么上涨
    鸡蛋

    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10月30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鸡蛋价格为11.96元/公斤,国庆节后已经上涨13.58%。与年初相比,鸡蛋价格上涨了37%。为什么蛋价也不断上涨?最主要的原因是猪肉价格太高了!

    那问题来了:鸡蛋价格暴走模式还能持续多久?目前,没有人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展望2020年到2021年,如果猪肉价格下滑,作为替代食品的鸡蛋价格也将随之下滑。另值得一提的是,鸡蛋价格上涨空间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