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70后退休时间表 最新退休年龄规定出台了吗

    近年来,有关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的报道越来越多,对于马上就退休的60、70后来说,想必很关心自己什么时候可以申请退休,那么6070后退休时间表是怎样的?最新退休年龄规定出台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6070后退休时间表一览

    据了解,中国目前执行的退休年龄标准,是上个世纪70年代末期确定的,一般情况下退休年龄为男性满六十周,女性满五十周,具体如下:

    退休时间
    退休时间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最新退休年龄规定消息

    早在2013年,《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对于延迟退休,人社部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一些国家作出了政策调整,相应延迟退休年龄。

    人社部称,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我们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目前,新的退休年龄规定尚没有出台,而从人社部的回复来看,考虑到国内社会老龄化的趋势,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但新的延迟退休政策,会根据基本国情出发,考虑到各阶层人士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