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70后退休年龄表是什么?

    根据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来看,现在男士退休年龄在60岁,女士退休年龄在55岁,只要身份证上年龄足够就可以申请退休领取退休金了,那么网传70后退休年龄表是什么呢?提前退休政策是不是真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1、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的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4、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以上就是有关退休年龄的新政策,网传的70后退休年龄表是70后每个年龄段在几岁可以退休,按照推算1970年出生的的男士在2030年可以申请退休,女士在2025年。网传的提前退休是一个新政策,如果工龄够30年以上的话可以提前申请退休,不过这个只是建议政策,并没有完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