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央行换帅 欧洲央行为什么要换帅

    欧洲央行迎来最新消息,欧洲央行换帅了,而且还是一位女行长拉加德,拉加德成为欧洲央行第一位女行长,之前都是由男行长担任。欧洲央行为什么要换帅了,是因为当前的欧洲经济出现问题了吗?

    欧洲央行为什么换帅
    欧洲央行为什么换帅

    拉加德是法国前经济部长,现在挑战欧洲央行行长一职,拉加德上任后面临提振经济挑战,不知道拉加德有何能力为欧洲经济带来新的契机。由于拉加德成为欧洲央行行长一职,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11月1日,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正式接棒马里奥·德拉吉,出任第四任欧洲央行行长,当天的就职仪式非常简单,没有对媒体开放,欧洲央行官网也仅仅寥寥数语宣布了拉加德的就任,这也体现了她一贯干练务实的作风。

    这位63岁的法国人曾是法国第一任女性经济部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任女总裁,现在又成为欧洲央行第一位女性行长。作为律师出身的拉加德,对全球金融危机和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成功应对证明了她过人的危机公关能力,外界预计,虽然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转变,但拉加德的就任无疑会给欧洲央行乃至欧洲经济带来新的契机。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欧元兑美元汇率截至发稿时也有所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