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70后退休时间表 55岁退休是真的吗?

    我国目前实行的法定退休年龄规定,由1978年5月出台,一直沿用至今,但在近年来,有关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的新闻,也不在少数,那么6070后退休时间表是怎样的?男性55岁退休是真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6070后退休时间表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6070后退休时间
    6070后退休时间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男性55岁退休是真的吗?

    根据有关规定,如果满足以下条件,男性年满50岁(女性年满45周岁),是可以提前申请退休的:

    1、特殊工种退休。从事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或者从事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或者从事其它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的工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特殊工种的范围,严格按照本行业经原劳动部认可的特殊工种名录执行,不得参照其他行业的特殊工种执行。

    2、破产企业提前退休。市属国有工业企业破产后,截止法院宣告企业破产之日,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干部年满50周岁,女工人年满45周岁,可以申请办理提前退休。

    最后就是延迟退休方面了,尽管在近年来,有关延迟退休的报道并不少见,但目前而是尚没有延迟退休政策出台的确实消息,毕竟延迟退休是一件民生大事,需要根据国情而定,在短期内出台的可能性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