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家电商被约谈 这些电商存在什么问题?

    今天是11月2日,天猫双11狂欢节马上就要到来了,很多电商都在为这场生活做准备。然而,11月1日下午,有小红书、拼多多等22家电商被约谈,这些电商存在什么问题?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天猫双11即将到来
    天猫双11即将到来

    11月1日下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通管局等上海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集拼多多、美团点评、国美在线、小红书、饿了么、健一网、药房网、途虎养车、洋码头等22家本市重点电商企业召开“规范‘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约谈会,督促电商企业落实有关要求,规范促销行为。

    “双十一”促销期间正值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相关部门表示,将按照2019年上海“网剑行动”的要求,加大网络市场监管力度,重点打击商标侵权、虚假宣传、刷单炒信、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加强网络交易商品(食品)质量抽检,依法查处网络销售不合格商品(食品)行为;严厉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为进博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网络市场环境。

    天猫双11是每年的电商促销日,天猫每年的成交额都非常高,消费者的贡献是非常大的,如果商家不遵守经营规范准则,那消费者是直接受害者。22家电商被约谈,被要求规范促销行为,可以起到预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