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猪暴利期已经来了 养一头猪或能获利4000元

    老百姓养猪一则是卖了挣钱,二则是供自家杀年猪,在过去很多家庭会一边种地,一边养猪,养猪成本比较低,猪肉价10块钱左右。虽说每斤猪肉只卖10块钱一斤,但是家里养个十来头猪就够全家生活开支了。2018年的时候猪瘟来袭,好好的猪不得不立马捕杀,杀了还得低价卖,本指望着养猪挣钱,结果还赔了本。现在听说养猪暴利期已经来了,这是不是真的呢?

    生猪
    生猪

    大家之所以期盼这养猪暴利期来临,不过是想回本,既然网上有这一说法,那就得好好验证一番,看看能不能让养猪的朋友们快速回本。

    据了解,养猪暴利期真的来了,因为现在养猪有国家补贴,再加上专家预测猪肉价回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现在出栏的猪真的能挣到4000元。如果把猪养得肥肥胖胖,那么卖掉一头猪还能挣更多。

    但如果打算这个月开始养猪,就得好好思量一下,因为专家预测2020年2月猪肉价开始回落,而现在是11月份,最好是能赶在1月春节前出栏。同时,现在的猪仔、种猪价格颇高,如果不能在猪肉价高点卖出就有可能亏钱了。

    目前随着多地生猪产能进入恢复阶段,后备母猪的存栏量开始增加,种猪价格已经上涨至4000-6000元,30斤的仔猪购买成本则在1500-2000元之间。尽管补栏、增栏的众多诱惑摆在面前,但面对这么贵的仔猪,再加之非洲猪瘟疫苗未面世之前生猪能否培养到顺利出栏还有待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