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天然气会涨价吗 明年取消天然气初装费?

    随着气温的下降,北方地区供暖又提到日程上来。而在需求大增的情况下,国内天然气价格再迎来上涨。那展望2020年,天然气会涨价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百川资讯监测,10月31日,国内天然气价格再次迎来上涨,包括甘肃、宁夏、内蒙、陕西等全国多数省份,最少83家LNG液厂码头涨价100-1780元/吨。10月以来国内天然气价格累计涨幅高达53.33%。

    2020年天然气会涨价吗
    天然气

    近年来,中国天然气发展迅速,2018年消费总量达到2803亿立方米,进口量也越来越大。综合国内外多家咨询机构研究结论,预计2020年我国天然气需求量达到3300亿方,2025年增至4500亿方,2030年增至5500亿方。在供需矛盾之下,明年天然气价格存继续上涨的空间。

    除了天然气价格走势,不少市民也颇为关注天然气初装费问题。日前,有消息称2020年取消天然气初装费。但小编梳理发现官方并无这方面的文件发布。一般来说,天然气初装费要两千多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