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2019经济状况 揭秘朝鲜人的真实生活现状

    作为朝鲜半岛北部的一个国家,朝鲜和南部的发达国家韩国的经济对比,可谓是天壤之别了。给我们的印象,朝鲜经济发展似乎停留在我国的七八十年代左右,那么,朝鲜2019年经济状况如何呢?朝鲜人的真实生活到底是怎样的?

    朝鲜经济现状
    朝鲜经济现状

    朝鲜是一个对于我们国人而言,既陌生又熟悉的名称和国度,在大多数中国人的观念里,朝鲜等于中国80年代,和现在的中国没法比较,甚至是落后和贫穷的代名词。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建议收起曾经的想法与观念,一起了解真正的朝鲜是什么样子的!中国和朝鲜还是有铁路可以通车的,到达朝鲜后,看到的则是比较低的楼层,但是好在干净整洁,看来最近几年的基础建设做的很好啊!唯一不足就是道路并没有铺的那么好!刚下车后看到的是朝鲜在平壤三星酒店,看起来也是非常漂亮。

    第二天为能尽快到达旅行目的地,驱车在平壤的公路上驰骋,值得说的是,平壤的公路非常的宽旷,完全没有北上广的那么拥挤,也和朝鲜的汽车普及率相关,车少路就觉得宽,不过道路绝对是干净整洁,没有想想的土路和坑坑洼洼。在跟部分当地人的交流中了解到,很多朝鲜人对于中国的文化还是非常的了解,比如红楼梦、西游记、还有最近的电视剧《潜伏》,他们都很喜欢。

    去年根据相关的估计数据显示,2017年朝鲜经济创下20年来最严重的萎缩,明确显示为了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及飞弹所祭出的国际制裁对当地经济成长造成严重冲击。韩国央行称,朝鲜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萎缩3.5%,这是自1997年萎缩6.5%以来的最大下滑幅度;1997年时朝鲜发生严重饥荒。在全国总产出中占约三分之一的工业生产下降8.5%,也是1997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因石油和其它能源类资源进口受限造成工厂停产。农业和建筑业产出也分别下降1.3%和4.4%。

    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朝鲜地区的GDP仅为307亿美元,而人均GDP也不过是1204美元。由此可见,在长期的经济封锁以及西方国家的全面制裁之下,朝鲜的经济依旧是相当落后的。不过近年来,朝鲜也渐渐将重心放在国家经济建设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