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王集团最新状况怎么样 2019年西王集团负债多少

    西王集团,是一家来自山东的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成立至今已有30多年时间。但2019年,西王集团被曝出债务危机。今年,西王集团究竟怎么了?目前最新现状怎么样?

    10月24日,西王集团被宣告违约,涉及金额为10亿元。有观点认为,本次违约的10亿元短融或将引发连锁反应。西王集团存续的债券中,有4只规模总计23亿元的债券附有交叉违约条款。除此之外,西王集团12月底前到期的债券金额还有11.9亿元。另据天眼查显示,两个月内,西王集团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合计执行标的超过1.4亿。

    西王集团最新状况
    西王集团债券违约

    公开资料显示,西王集团是一家村企一体的全国大型民营企业,始建于1986年。目前形成玉米深加工、特钢以及运动营养、物流、国际贸易等多个产业,拥有西王食品、西王特钢、西王置业三家上市公司。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西王集团位以450亿元营收位列第379位。根据西王集团2019年半年财务报告,截至6月30日,其旗下资产总额498.31亿元,负债总额306.85亿,资产负债率达61.58%。

    目前,西王集团面临高负债、经营下滑、流动性紧张、债券违约、评级被下降等诸多风险。受债务问题影响,西王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股价也接连走低。西王集团未来将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