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称交接班已经完成 华为接班人是谁?

    提到任正非,大家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精神矍铄的老人,而他还在工作没有退休。市场上很关注任正非到底什么时候退休?根据最新消息,任正非称交接班已经完成,他现在只是一个“傀儡”,那华为接班人是谁?

    华为将用制度选接班人
    华为将用制度选接班人

    华为心声社区披露,10月28日,任正非在接受欧洲新闻台采访时回答了自己的退休时间。任正非谈何时退休时表示,第一当自己思维方式有了障碍的时候;第二,美国政府“批准”自己退休的时候。关于交接班的问题,其实已经完成很多年了,自己只是悬在中间的傀儡,大家不必操心。

    任正非表示,华为在制度性接班机制上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接班不是指定哪一个人接班,而是一个制度性的接班。

    “我实际上没有具体操作层面的权力,我拥有的是否决权,但我就没有否决过。本来去年底否决权就到期了,我们担心出现突发事件后所有员工一表决,企业就走歪了,所以继续保留了否决权。但不是由我一个人做否决,也不是由我家人来继承,而是从退出历史舞台的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和高级领导中,选举7个人组成一个核心精英团队来拥有否决权,保障公司不要一哄就散。”任正非说。

    这么说来,华为不是家族企业,属于一个社会型企业,将会由制度选出最合适的首席执行官,这意味着华为集团将会和阿里巴巴一样,和时代一起成长,与世沉浮,好的制度或许能够让华为永世长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