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英国脱欧损失 脱欧对英国经济有什么好处?

    近年来,英国脱欧事件也是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日前欧盟和英国方面达成了脱欧协议,不过最后脱欧时间再次延迟了。那么,英国脱欧李嘉诚会有损失吗?脱欧对于英国经济方面又有哪些好处?

    英国脱欧事件
    英国脱欧事件

    作为一名曾经内地首富。在内地半个多世纪以来华人对李嘉诚的评价就是对经济发展把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然而,当李家以千亿计的资金投入欧洲,尤其是英国的时候,英国脱欧给予了李嘉诚致命一击,根据统计从2010年到2015年10月期间,李嘉诚旗下公司在英国投资了389亿美元。这导致李嘉诚在英国的资产出现严重下滑。精明一世的李嘉诚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英国会任性脱欧。英国退欧,英镑暴跌,他买入的英国资产大幅贬值。

    脱欧以后,英国最大的好处是经济上就自由了。欧盟是一个经济共同体,过去英国呆在欧盟境内的话,有很多的规章制度需要遵守,英国是不能独立自主地跟其他国家发展经济关系,签贸易合同的。除了经济方面的规定外,脱离欧盟之后,欧盟的其他法律法规英国将也不再遵守,这样英国就完全夺回了自己的一切主权,变得比欧盟任何一个国家都要独立,以及自主灵活。

    据此,此前英国在加入欧盟之后,每个月都要缴纳给欧盟巨额费用,不仅如此,当欧盟其他国家经济不好时,还要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当然了,英国脱欧到底是利大还是弊大,目前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