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农业户口安置补偿 与农业户口补偿有哪些不同?

    农村有房但户口是非农业的,遭遇拆迁能够获得补偿吗?非农业户口安置补偿是如何规定的呢?一般农村户口拆迁都有房子补偿或者现金,但如果已经迁往城市的户口还能享受这些优惠政策吗?

    拆迁安置
    拆迁安置

    在农村的征地拆迁过程中,很多都是以户口来进行补偿的,有些地方有户口就有补偿,没有户口就没有补偿。但由于我国经济化建设的逐渐发展,各地之间的交流越来越便利,人口流动性越来越强。

    有些人因参军、上大学等原因把户口迁出了村集体,当他们将户口再迁回来,此时户口就从农业户口变成了非农业户口了。那么这些人在遇到征地拆迁,会获得补偿吗?

    据了解,非农村户口与农村户口两者在拆迁政策方面差距很大。

    1、在拆迁补偿中,农业户口补偿可以选择产权置换也可以新批宅基地让其自建还可以选择货币补偿,非农业户口就只有货币补偿。

    2、农业户口的人员在集体土地上的合法宅基地范围内的所有建(构)筑物、地上附属、附着物以及合法承包的耕地等范围内的地上附着物都要依法给予补偿或安置,但必须是合法取得。

    3、而非农业人口(农转非人员,耕地依然保留的,以及国有农林场的工作人员除外,他们和农民享有同等政策)只能获得有产权证(必须是市民的)房屋的补偿或安置,其他都没有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