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两会谈农民养老 建议多建养老院保障农民养老

    与职工养老保险不同的是,农村养老金参保人数更少,且农村养老金的待遇也没那么好,因此很多农村老人的晚年生活也没有保障,农村老人养老问题急需解决。针对农村目前存在的这个问题,在中央两会期间,有代表给中央提交了自己的建议。

    农民养老问题
    农民养老问题

    东亚(辽宁省汤河镇石四村村民):

    我是石四村的村民,今年67岁了,现在农村老人多,独生子女多,而且孩子都不在身边,将来养老都是问题。国家是不是能考虑一下就近多建点养老院,解决农村养老的问题?

    雷温芳(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五丰社区党总支书记):

    作为农村支部书记,我对农村比较了解。农村老人的儿子女儿都在外面打工,老人很孤单,建养老院的好处,一个是白天老人在里面搞活动,中午有一顿饭吃,要找人给老人做饭;二是找人打扫卫生。国家在这方面要制定配套的政策,这样才能达到老有所养。

    据悉,养老院属于社会福利机构,如果个人在农村申办养老院,可以向中央申请补助资金。农村老人大多数收入不高,甚至说有的连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如何能够做到在保障农村老人养老又不能让养老金运转不亏本,这是有关部门需要考虑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