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取消新农合吗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涨费了吗

    新农合是我国为缓解农村居民“看病贵,看病难”所普及的农村医保政策。这些年新农合和在不断优化调整,缴费比例也随之上升,很多农民表示难以接受。那么,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是不是又涨费了?明年取消新农合吗?下面一起了解下。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网传明年取消新农合,其实这个消息是不实的,新农合作为一个已经出台这么久的政策,给不少市民带来了便利,所以新农合是不会轻易取消的。那么,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呢?是不是又上涨了?下面一看看。

    “新农合”在2003年刚刚推出时,一年只需要交10块钱,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新农合的缴费标准和国家补贴标准也在逐年提高。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信息,居民医保(即整合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两项制度)2019年筹资标准各地是不低于770元,各级财政补助标准总计520元,个人缴费是250元。根据这个信息,今年的“新农保”个人缴费金额应该是在250元(具体以各统筹地区的通知为准)。

    去年是220元每人,今年涨了30元,变成了250元每人。如果一家一共缴纳4口人的费用,正好是1000块钱。在村里面通知大家缴费的时候,很多邻居都开始议论说现在新农合的费用每年都在涨,越来越多,一些家庭人口比较多的,一年要缴纳1000多到2000块钱,真的有点负担不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