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农业户口拆迁补偿 领到的钱比农业户口更少?

    对于农民来说,如果国家在自己的村子里征地修公路或者是进行城市规划,这的确是好事一件,因为这样就可以获得一笔征地拆迁款,一般来说拆迁款较高,足够大家到城里买房付首款了。那么对于非农业户口的人来说,他们在农村的房子被拆迁,可以得到多少补偿呢?

    拆迁补偿规定
    拆迁补偿规定

    说到在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赔偿,非农业户口和农业户口的补偿也的确是会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有些地方的村子因为道路要拓宽而进行拆迁,有很多的的村民们也因房屋拆迁而获得了上百万的拆迁补偿,之后这些村民们大多数也都到城市里面去买房居住了,而那些非农业户口的人们,同样是拆迁了,但是他们获得赔偿却少了近三分之二。

    所以说那些非农业户口的人们在遇到房屋拆迁的时候,这些补偿都还是会比较少的了,至于原因,归根究底还是在户口上面,现在这些非农业户口的人们但是在农村里面有房屋的,大多数以前都是农民,后面在城市里面安家之后将自己的户口迁到了城市里面,但是村子里面的房屋属于个人的私有财产,所以在农村里面还是有住房的。

    至于具体补偿有多少钱,这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因为每个地方情况不一样,那么拆迁款也就不一样。且还要考虑房屋的具体属性,比如说该房屋仅仅是居住类型且价值不高,拆迁款自然也不太高,但如果是做生意用途,且修建豪华,那补偿自然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