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吓人的黑科技 华为哪些技术世界领先?

    提到华为这家公司,很多人都想到其强大的研发能力,拥有多项核心技术。数据显示,华为是全球每年研发费用投入最高的公司之一,那么华为吓人的黑科技有哪些?华为哪些技术世界领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5G通讯

    5G方面,华为共计研发1970件专利,占比总专利数的21%;已经签订5G商业合同30个,5G网络基站发货数超过40000+。华为研发出5G基站芯片“天罡芯片”,最高支持200兆的运营商频谱带宽;提出了一站式建站方式,利用市电接入5G基站,类似搭建积木的方式建立5G基站。

    华为的黑科技
    华为的黑科技

    2、麒麟处理器

    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处理器,性能虽然同苹果、高通处理器之间存在差距;毕竟弥补了我国芯片上的空白,差距并在不断的缩减。

    3、鸿蒙系统

    根据华为官方介绍,鸿蒙系统是一款“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一款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它将适配手机、平板、电视、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等多终端设备。

    4、云服务

    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700多个城市、211家世界500强企业、48家世界100强企业选择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截至目前,华为云与伙伴在香港、俄罗斯、泰国、南非等全球23个地理区域运营了40个可用区。

    5、AI芯片

    AI(人工智能)被认为是未来科技发展行业,很重要的一个技术。近年来,国内外的科技巨头,均在加大研发Ai芯片的力度。而华为在AI芯片研究领域上,是世界领先的,目前已经发布了昇腾系列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