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发退休工资的人群 十月退休工资补发最新消息

    今年7月份养老金上调资金已经到账了,现在退休人员每月领的钱都是上调后的养老金,不过有消息说十月退休工资补发,这工资补发面向哪些人群呢?很多退休人士都关注这些内容,下面就来看看这些内容吧。

    退休中人可以领钱了
    退休中人可以领钱了

    2014年9月30日之前参加工作,在过渡期之内退休的人员,都属于“事业单位退休中人”。退休中人按老办法计算的话,每月领到的钱都要少几百元,于是国家对退休中人补发工资。把超出部分的退休金从2015年开始逐年递增10%,补发给退休人员,这其中也包含职业年金。

    用老办法计发养老金时每月领取5000元,用新办法计发养老金,每月领取7500元,新老办法对比后多出2500元,如果是2018年退休的话,应该补发40%给退休人员,也就是这位退休中人每月大约可以增加1000元养老金。

    所以十月份补发退休工资的对象主要是退休中人,而这是他们应得的。每年国家都会根据社会物价水平和上一年度全国职工平均工资来上调养老金,明年三月份就会明确上调幅度,大家耐心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