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负债4200亿 王健林背负巨额债务真吗?

    首富王健林,说起王健林相信各位一定再熟悉不过了,过去有一段时间,王健林登上中国首富的宝座,但还是被其他富豪超越了,曾经的中国首富成“首负”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王健林负债4200亿元,王健林负债累累是真的吗?

    在富豪榜上,我们还是能看到王健林在榜上,还是富豪的王健林,真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王健林负债4200亿元,背负巨大的债务,现在的王健林情况怎么样呢?万达集团负债累累,商业贷款、债券等累计已经高达4200亿元之多,难道王健林真的不行了?

    万达创始人王健林
    万达创始人王健林

    很多年以前,王健林还感叹过香港的地产很昂贵,可是却在不久之后,万达崛地而起快速发展,很快全国各地都逐渐有了万达的身影。王健林因此身价大涨,多次登上了中国首富。那为什么他会负债如此之高呢?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负债的并不是王健林,而是万达集团。其次,之所以会有如此高的负债应该也是和万达的多元化发展是分不开的。大家都知道,公司想要多元化发展,那么就会需要很多的资金,所以贷款是很正常的事情,只不过万达的负债率相对的更高一些而已。

    当万达4200亿的负债被公布后,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很多人认为万达可能会撑不过2018年了,可是对于这些王健林却并没有慌张。从2017年开始,王健林就不断的出售万达旗下的酒店项目,将万达向轻资产方向转型。王健林曾扬言说不做地产项目,而这两年他也在不断的出售万达旗下的地产项目,2019年干脆彻底宣布要完全剥离地产项目。在这样的大甩卖下,万达的负债从4200亿元下降到了2000亿元,可见王健林实力还是非常高的。

    其实,舍弃地产也是王健林非常有远见的一个做法。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虽然挣得多,却也有很明显的短板存在。因为近些年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者越来越多,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渐出现了饱和的情况,外加上国家对于楼市的宏观调控,房地产已经不可能会像当初那样疯狂发展,既然如此即使的舍弃来缓解目前的负债,对王健林和万达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

    除了房地产之外,王健林还将自己旗下的万达百货卖给了苏宁。其实,万达百货虽然规模庞大,但是在经营上却是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而面对万达如今高额的负债,选择弃车保帅卖掉万达百货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对于苏宁来说,万达百货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帮助苏宁在百货行业发展更快,所以对于双方来来说是一个共赢的局面。

    除了张近东以外,还有马化腾、孙宏斌、刘强东等都先后向万达输血,几位加起来一共出资了300多亿。以前我们提到万达首先想到的都是它的房地产业,可是如今万达的房地产已经出售大半,而在文化产业上有了不一样的发展。据了解,万达如今在文化产业上的营收已经超过了房地产。据相关资料透露,王健林对于万达2019年的目标收入在2326亿元左右,而光是租金这一块的收入就已经高达了386.2亿元,所以王健林在2019年很可能又将要春风得意了。

    其实,不得不说王健林是众多大佬当中非常有远见的,在很多人都认为万达疯狂赚钱的时候,他毫无预兆的卖掉了万达旗下的70多个酒店和13个文旅项目,而在万达的千亿负债爆出后,他也镇定自若的把万达向轻资产方向转变。如果王健林没有果断的卖掉这些项目,很有可能万达将会在多元化的发展中被逐渐的拖垮,而他的远见很好的避免了这一悲剧的发生。在面对千亿负债的时候,他还能够镇定自若,气度和胆量也十分的令人钦佩。

    王健林虽然卖掉了万达的很多资产,但是却并不是不行了,而是在另一个方向重新崛起。如果有人留意过最新的胡润百富榜就会发现,即使万达负债千亿,王健林依旧榜中有名,这就说明王健林并没有不行。如今,王健林的轻资产可以说是发展<;风生水起。在2018年"万达年会上,王健林还透露了万达未来的发展方向:万达将重点发展电影、体育事业,并且向大健康板块进军。也就是说,在未来的日子里,万达不但不会垮台甚至会发展的更好。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里,万达看似危机四伏,王健林身家也缩水千亿、万达背负巨额负债,但是这一切都只是一个短暂的过度。在小编看来,万达目前的情况依旧站在行业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