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取消落户限制 对海南房地产的影响如何?

    中国楼市限购限售手段通常是户口和社保缴纳年限,地方政府想要调控楼市,在这个两个方面做调整即可。根据最新消息,10月25日,海南取消落户限制,这对海南房地产的影响如何?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海南楼市将迎来大变化
    海南楼市将迎来大变化

    10月25日,海南省政府网站发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方案(试行)》(后简称为《方案》)的通知,其中取消全省(除三沙市外)的落户限制。

    一、基本取消本省(除三沙外,下同)落户限制。省内居民,可在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下同)的城区、建制镇的社区(以下统称城镇社区)落户。二、居民在落户地点无自有产权住房的,一律在其合法稳定住所所在的城镇社区集体户落户。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此次政策改革更多的还是强调了户籍制度改革的导向,尤其是强调了对非户籍人口的落户内容,对人口的自由流动等都会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但是客观来说,随着户籍政策的调整也会对相关住房交易等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

    多位房地产行业人士指出,放松户籍限制后,潜在的购房需求会释放。尤其四季度是海南楼市交易的活跃期,预计四季度海南市场的交易会有上升的可能。但在目前“稳房价”调控基调下,如果当地楼市涨幅超预期,调控政策预计仍会出台。

    还有人发出疑问,炒房客会回来吗?受访专家对这个问题作出了回答,目前海南省落户政策影响重大,对楼市影响很大,需要长期观察,如果炒房客贸然进入市场,当地政府又出台新的政策,那炒房风险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