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殡葬一条龙服务价格表 2019殡葬行业服务收费标准

    近日,四川一游客在云南去世被指收天价运尸费,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随后殡葬公司在回应中表示符合相关标准。那么,殡葬一条龙服务价格是多少呢?2019年殡葬行业服务的收费标准又是怎样的?

    殡葬服务的价格
    殡葬服务的价格

    四川宜宾游客在云南度假时去世,遗体运回“640公里收费2.4万”一事引发关注。涉事澄江县灵山胜境殡葬服务有限公司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该收费属双方协商定价,符合规定。目前,死者家属已将涉事公司诉至法院。今日(25日),新京报记者从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获悉,目前法院已立案。

    殡葬服务收费分为两类:一是行政事业性收费;二是经营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是基本殡葬服务收费和殡葬其它服务收费,实行民政主管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共同定价,基本殡葬服务收费主要项目包括遗体接运费、存放冷藏费(含医院太平间)、火化费、骨灰存放费;殡葬其它服务收费主要项目包括有偿服务公墓租赁费、管理费,遗体整容、遗体防腐、吊唁设施及设备租赁等延伸服务;经营性收费是殡葬需求性服务收费,由殡葬服务机构根据市场运行机制和家属服务需求自行确定,主要项目包括安葬礼仪服务、遗体告别礼仪、丧葬用品类等。所有收费项目都须在服务机构显著位置公示,家属可以自由选择。

    从天顺祥殡葬官网获悉,天顺祥殡葬推出的一条龙服务套餐内容价格如下:一条龙服务A套餐,售价为4800元;一条龙服务B套餐,售价为6800元;一条龙服务C套餐,售价为11800元;一条龙服务D套餐,售价为13800元;而上文提到的A套餐内容,就是他们推出的性价比最高的一条龙服务A套餐。

    当然了,各地殡葬行业服务的收费标准,因为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同,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对于此次四川“天价运尸费”事件,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了,涉事殡葬公司方面对于家属的起诉还未作出任何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