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惊讶大陆的视频 2019台湾真实生活水平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台湾地区,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状况是不尽如人意的,但很多台湾人还以为大陆目前依旧是不及他们。近日,网上一段台湾人惊讶大陆的视频曝光后,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那么,目前台湾的真实生活水平是怎样的?

    台湾人惊讶大陆发展
    台湾人惊讶大陆发展

    有名台湾人表示,大陆如今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很多的大陆人都比较有钱,而且素质也都很高,比较有礼貌,也会礼让老弱妇女。并且大陆的规矩要比台湾严格,发展的机会也比这里要大很多。还有一位台湾人表示,大陆的移动支付非常方便,用手机一分钟就能解决问题,但当她回到台湾后,就非常不适应现金的支付方式,这种付费方式花费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

    前阵子,媒体采访一些来大陆旅游的台湾学生。台湾学生对记者表示,大陆“无现金”社会让他们非常震撼。睁开眼,衣食住行娱乐一部手机就能顺利实现,只要在当地办好手机号、完成银行开户,再绑定微信支付或支付宝就能体验移动支付的便利。

    反映经济实力到底如何,GDP总理是最能提现的一个地方。2018年,中国GDP总量为90.03万亿元人民币,而台湾2018年GDP总量为3.91万亿元。不要说与内地总GDP相比较了,在省份排名中,台湾仅仅排在第八名,而且再过两年,台湾连前十都排不上。

    台湾的基本生活:从这方面的发展条件来看,我们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台湾的物质生活水平是比较低的,虽然它的经济发展水平比较高,但是它的物价相对于国内大陆来说比较低。虽然在中国台湾有很多人都认同台湾是中国的,但是你尽量不要说这样的话,可能别人表面上觉得没有什么,但是心理上对你已经产生了排斥。台湾人是比较好客的,一般对于外来的人是比较热情的。

    30年前,台湾GDP曾占大陆经济总量的45%,而今年占比只剩下不到4.5%。大陆2018年经济增长6.6%,迈上90万亿元人民币的新台阶,这一年的增量是台湾2018年经济总量的2倍多,且此差距日益加大。2018年两岸贸易额已达到2226亿美元、台胞来大陆突破600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这就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同时,也是世界历史大势。

    这几年时间里,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台湾经济的发展速度是有所放缓的,甚至不容乐观。但同时需要清楚的是,目前台湾地区的生活水平依旧是相当高的,人均年收入大概在15万左右,这个数字甚至比内地的北上广深还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