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安装ETC不免费? 2020年必须安装ETC吗

    近日交通部门表示年底ETC安装率将会稳步增长,但不能保证在年底前实现100%ETC安装率,因此呼吁车主安装ETC,为国家交通建设出力。就在交通部门发出安装ETC呼吁声后,明年安装ETC不免费的消息也传开了,这是ETC商家的营销策略还是真实消息呢?

    ETC收费
    ETC收费

    据了解,明年安装ETC不免费的消息是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提醒大家的,意思是指明年安装ETC不能享受高速通行的各类优惠。关于车主安装ETC是否收费并没有明说,大家可到各银行咨询。

    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1月1日起,云南人工收取高速通道只剩下一条了,届时对于未安装ETC的车辆,只能排队缴费通行,不但无法高效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通行费各类优惠。而且未安装ETC的车主从2020年1月1日起也将不再享受节假日高速通行免费优惠。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倡导绿色出行的目的,今年底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从2020年起,将主要依托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代替人工收费方式。

    此外,从2019年7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ETC车辆享受不少于5%的无差别通行费优惠;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实现,重大节假日、绿色通道等免费通行优惠仅限ETC用户专享。

    从交通运输部门留出一条人工收费通道得知,2020年必须安装ETC消息不属实。虽说安装ETC并不是硬性规定,但能享受的优惠为何要放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