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的岳父是谁 扎克伯格的野心非常大

    年仅35岁的扎克伯格资产高达623亿美元,他是市值5310亿美元公司的创始人,不过扎克伯格野心非常大,他不仅仅想要做富可敌国的超级富豪,他还要发行货币,要做金融市场的话事人,扎克伯格被誉为是美国最厉害的企业家之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有关扎克伯格的资料,包括他的创业时以及感情史。

    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

    早年岁月

    1984年5月14日,扎克伯格出生于纽约的一个犹太人家庭。扎克伯格开始写程序是在中学时期。他的父亲在20世纪90年代曾教导他AtariBASICProgramming,之后聘请软件研发者DavidNewman当他的家教。Newman曾说扎克伯格是一个神童。

    扎克伯格高中时,已经在家里附近的MercyCollege上课。扎克伯格很喜欢程序设计,特别是沟通工具与游戏类。他还开发过名为ZuckNet的软件程序,让父亲可以在家里与牙医诊所交流。这一套系统甚至可视为后来的美国在线实时通信软件的原始版本。根据作家JoseAntonioVargas所描述的:“扎克伯格创造孩子们的电脑游戏。”

    扎克伯格在高中时期,创作了名为SynapseMediaPlayer的音乐程序,并且借由人工智能来学习用户听音乐的习惯,并且被贴到Slashdot上,被PCMagazine的五星评价为3颗星。微软与美国在线当时就想要招揽并训练扎克伯格,不过扎克伯格仍选择进入哈佛大学深造。

    哈佛岁月

    2002年,扎克伯格从艾克塞特学校毕业,进入哈佛大学就读。在哈佛时代,他跟着犹太人AlphaEpsilonPi学习心理学与运算科学。

    二年级时他开发出名为CourseMatch的程序,这是一个依据其他学生选课逻辑而让用户参考选课的程序。一段时间后,他又开发了另一个程序,名为Facemash,让学生可以在一堆照片中选择最佳外貌的人。根据扎克伯格室友ArieHasit的回忆,他做这个只是因为好玩。Hasit如此解释:“他有几本名为脸书(FaceBooks)的书,里面包括著学生的名字与照片。起初,他创建一个网站,放上几张照片,两张男生照片和两张女生照片,浏览者可以选择哪一张最“辣”,并且根据投票结果来排行。”

    这个竞赛进行了一个周末之久,但是到周一早晨,被校方关闭,因为哈佛的服务器被灌爆,因此不准学生进入这个网站。此外,很多学生也反映,他们的照片在未经授权下被使用。扎克伯格为此公开道歉,并且在校报上公开表示“这是不适当的举动”。2004年,扎克伯格辍学。

    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马克·扎克伯格重返哈佛大学,除了拿到荣誉法学博士学位(anhonoraryDoctorofLawsdegree)之外,还被邀请在哈佛大学第366届毕业典礼上向毕业生发表演讲。

    创立Facebook

    2004年2月,还在哈佛大学主修计算机和心理学的二年级学生扎克伯格突发奇想,要建立一个网站作为哈佛大学学生交流的平台。只用了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扎克伯格就建立起了这个名为Facebook的网站。

    如今,它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社交网站之一,就连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政界要人都成了Facebook的用户。

    根据雅虎公司的估计,到2015年FaceBook在美国的注册用户会达到5250万,有60%的学生和年轻人都会使用该网站,远远高于2005年的8%及2013年的18%。雅虎预计,到2015年,Facebook其中大部分来自广告,网站的广告收入可能会达到10亿美元之巨。营收有望达18.6亿美元,

    Facebook在2010年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4亿,同时在线人数也超过了1亿,并且首次在2009年实现了正常运营,即不用再靠风险投资过日子,他通过网站的广告收入已经能够维持自己的开销。并且在这个时候股票在私股的交易中显示这家网络公司的市值已经有150亿美元。

    从2006年9月到2007年9月间,该网站在全美网站中的排名由第60名上升至第7名。同时Facebook是美国排名第一的照片分享站点,每天上载八百五十万张照片。

    2012年2月1日,Facebook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目标融资规模达50亿美元,并任命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摩根大通为主要承销商。这将是硅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2012年5月18日,Facebook将正式上市。Facebook将其IPO的售股规模上调至大约4.21亿股。按照每股38美元计算,Facebook将超过谷歌,成为硅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IPO。持有公司28.4%股份的创始人扎克伯格,身家将达到近300亿美元。

    2019年3月,马克·扎克伯格以623亿美元财富排名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8位。

    感情生活

    2010年9月,“Facebook(脸谱)”社交网站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接受了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的独家专访,首次披露了他和华裔女友普莉希拉·陈的感情和生活内幕。

    普莉希拉祖籍江苏徐州,与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前华裔夫人邓文迪是“老乡”。普莉希拉出生美国马塞诸塞,其父亲是曾旅居越南的华裔,上世纪70年代以难民身份从香港移民到美国后,与越南妻子开了家小餐馆。普莉希拉从小波士顿郊区由奶奶带大。

    在“脸谱”个人主页上,普莉希拉称自己精通广东话、西班牙语和英语,爱好烹饪。由于身材微胖,相貌平平,有很多网友戏称她为“南京小胖妹”。她2004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读书时,和当时仍是哈佛大学学生的扎克伯格相识。颇为有趣的是,两人竟是在参加一个派对排队上厕所时互相认识的。

    2017年5月25日,马克·扎克伯格被邀请在哈佛大学第366届毕业典礼上向毕业生发表演讲。在演讲中他说:“但是我在哈佛最美好的回忆,是遇见了(我的妻子)普莉希拉。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所以你也可以说这是我在哈佛的日子里做过的最重要的事。

    婚礼

    2012年5月20日,在Facebook上市仅一天之后,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将其Facebook主页状态更新为“已婚”,宣布与恋爱9年的华裔女友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结为夫妻。

    扎克伯格与现年27岁的普莉希拉-陈在其加州帕洛阿尔托市的家中举行了小型结婚仪式,为忙碌的本周划上圆满的句号。巧合的是,本周一刚好也是扎克伯格的28周岁生日。

    孩子

    2015年12月1日,扎克伯格迎来了自己第一孩子,为了庆祝女儿的降生,扎克伯格与妻子普莉希拉·陈承诺将他们持有的Facebook99%股份(约450亿美元)捐赠给慈善机构,用以发展人类潜能和促进平等。

    目前,扎克伯格和妻子育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4岁,小女儿2岁。扎克伯格此前爆料,妻子生育大女儿之前非常困难,经历过3次流产,幸运的是最终两人还是成功有了两个女儿。资产623亿美元的扎克伯格表示,未来将会把大部分资产捐赠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