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11月猪价继续上涨吗 预计猪价持续上涨到春节

    今年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现在都上涨到30元一斤,整整翻了一倍,未来猪价是否还会继续上涨。今年国庆后,猪价出现阶段性较快上涨,主要是因为生猪产能下降,导致猪价上涨,那么今年11月猪价继续上涨吗?

    猪肉价格行情预测
    猪肉价格行情预测

    目前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预计猪价会持续上涨到春节前后。目前生猪供不应求,各地开始增加生猪产能,所以导致市场供应偏紧,10月份猪肉价格阶段上涨,而11月份的猪肉价格还是一样的情况。

    猪价在经历短暂的调整后,再度开启上涨模式,与我们之前提到的“下旬生猪价格将再度开启上涨模式的可能性较大”的预测一致。今年我国的生猪养殖业遭受了重创,生猪出栏率大大降低,由于市面猪肉严重供应不足,猪肉价格也一路飙升,但人们对猪肉的需求并没有因此而减少。

    为了满足国民的需求,我国紧急展开了一系列措施,除了发放大量库存猪肉缓解燃眉之急以外,我国还扩大了海外猪肉的进口规模,据相关部门统计,在今年前三个季度里,我国进口的猪肉总量超过132万吨,同比暴涨43%。

    如今虽然中国对猪肉需求极大是无可避免的事实,但是我们并不缺乏猪肉供应商,除了巴西等我国传统的猪肉进口大国之外,德国、俄罗斯等国也加快了对华出口猪肉的步伐。这样一来,主动权就掌握在了我们手中,那些供应国想要借机狮子大开口是行不通的,想要从中国市场获取更多的利润,就只能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而适当降低价格就是其中一种办法,这也是为何北美猪肉在供应量大增的情况下,价格不升反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