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方法 离职公积金怎么提取?

    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和养老金不同的是,住房公积金无需等待退休才能提前,广大职工在有需要的时候申请即可,那么公积金提取方法是怎样的?离职公积金怎么提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公积金提取方法

    提取公积金需要先向公积金管理公司提出申请,如果符合提取要求,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在约定时间内,将提取的公积金转入申请人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公积金提取可以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1、约定提取:因为购买、建造、翻建自住住房及偿还住房贷款等原因而办理公积金提取,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相关申请,管理中心将在约定时间将提取的公积金转入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中。

    2、部分提取:公积金缴存人可按照公积金的部分提取要求申办公积金的部分提取。

    3、销户提取:离退休、户口迁出本市、出国定居、丧失劳动能力且解除劳动合同、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职工在职期间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期期满时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可办理销户提取公积金。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今有很多中介,宣称可以代理提取公积金,但基于安全起见,建议大家不要寻找公积金代理提取。如果遇到非法中介,不但个人的资料会造成泄漏,还会危及到账户资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