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最好不要取出来?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吗

    现在,不少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公积金,缴费额度、比例可能会存在差异。那公积金要不要取出来呢?有种说法称,公积金最好不要取出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住房公积金提取越来越便捷,除买房用途外提取公积金也成为常态,在很多人的眼中,公积金就像一个“小金库”,在需要用钱的时候就可以提取出来,事实并非如此,盲目提取住房公积金很有可能影响到你将来买房。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公积金有2万元,如果你提取了1万元出来,那么将来买房时能贷到的额度将会下降。

    公积金最好不要取出来
    公积金贷款

    另外,公积金提取虽是你的权利,但并不是你想取出来就取出来的。一般来说,只有购房、销户、补贴家用(低保或者是特困救助范围)、建造大修房屋、租房等几种情况才能提取。

    不管怎么说,购买公积金对个人而言是一件好事。如果将来你买房,贷款利率将比商业贷款低不少,但放贷时间可能会比商业贷款慢一点。因此,有些开发商可能会限制购房者用公积金贷款。但这是不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