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美国经济下滑? 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吗

    台媒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经济下滑了。一直以来,美国零售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支柱,此时美国零售出现负增长会不会美国2019经济下滑呢?美国前财长警示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是真的吗?

    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

    其实关于2019美国经济下滑的猜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美国农场主地里农产品滞销的时候就有人指出美国2019年经济不如去年。据美国商务部10月16日公布,9月零售销售经季调后环比下降0.3%,写下2月以来首次下滑纪录。排除汽车项目后,9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意见,原预期上述两项零售销售数据皆为环比上升0.2%。

    报道介绍,最新报告出炉后,引发市场忧心美国制造业增长疲软的影响,可能扩散至消费者层面。9月零售销售下滑主要受到汽车销售降低影响。汽车销售继8月劲升1.9%后,9月数据环比下降0.9%,写下8个月来最大降幅。

    同时,美国近期其他经济数据也不理想。另一项衡量美国消费者支出的数据——个人消费支出,8月数据逊于预期。此外,美国和欧元区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双双减弱。

    由此可见,2019美国经济下滑已经出现诸多预兆,美国前财长预测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也许会成为现实。需要注意的是,美国一直以来都是世界第一经济体,如果2019年增速放缓,在2020年的时候也不会一下子全面衰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