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伍军人最新通知 退伍军人补贴新政策有哪些?

    军人为保卫国家付出了很多,他们是中国的脊梁,年轻时他们为了国家付出青春、汗水、甚至是生命,当他们退役后,生活上是有一定保障的。那么,2019年退伍军人补贴新政策有哪些?下面一起看看退伍军人最新通知。

    退伍军人补贴
    退伍军人补贴

    军人退役后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1、农村退伍军人生活补助:凡是正常办理了退伍的农村军人,在退伍后没有要求安置,而返回农村生活的只要年满60周岁,就可以申请农村退伍军人的养老补贴。具体是每人每月210元。若是已经参加了国家养老统筹和当地民政部门优待的就不能重复领取了。

    2、农村老红军补助标准:(1)对于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在现在的基础上提高10%。

    (2)农村的老红军,各地也要求进行统筹走访,按照具体情况进行登记。提高后吗,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每人每年是50520元,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每人每年补助50520元,红军失散的人员生活补助每人每年22790元。

    3、特殊退伍军人补助:参加抗美援朝、援越、对印、对越自卫反击等“站”争和核武器、导弹、卫星(两弹一星)“试”验工作的军队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500元提高至550元。除此之外,还将按照服役的具体年数,补贴金额每多服役一年增加5元。

    农村退伍军人养老保险优待

    (1)农村退伍军人的养老金将采取专用的缴纳形式:服役的年限可以冲抵交养老金的年限,就是军龄可直接抵扣缴纳年数。

    (2)普通人需要交满15年,退休了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农村退伍军人,若在部队当了10年兵,退伍后只需缴纳5年的养老保险金,就能享受养老保险。

    新农合医保农村退伍兵免费:新农合缴费提高,但对于残疾军人、复员军人、退伍军人、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等农村重点优抚对象是免费的。

    医药生活补助费:患有慢性病的退伍军人,根据病情的轻重,再经军以上机关批准,发给医药生活补助费,最高5000元,最低1200元。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退伍军人补贴新政策,可见国家给予军人的补贴福利还是非常多的。军人是国家的腰杆子,国家自然不会亏待军人的。相信以后,退伍军人补贴福利会更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