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好考的公务员职位 女生最好的公务员冷门岗位

    想要得到公务员就职机会,通过考试是其中一个方式,不过考公务员难度较高,尤其是对于自考的人来说,难度无疑更加高,所以有时候我们可以找下冷门且容易考的职位,或许这些职位比较适合自己。下面给大家介绍适合女生的公务员职位,且考过难度不高。

    公务员报考
    公务员报考

    1、党校 推荐指数 ★★★★★

    党校虽然是行政事业单位,但运行机制和学校差不多,别的公务员一年只有几天年休假,而党校有寒暑假,加起来接近3个月,爽不爽,没结婚女生的可以痛痛快快的出去旅游玩耍,出国旅游也不用担心假不够,结了婚的正好和孩子同步放假,监督学习也好,带他旅游也好,不用担心放了假孩子没人看,不学习。

    党校工作压力小,没有加班,主要工作是培训各个部门党员干部,基本上当地各个部门的人也都能接触上,办个事也方便。出去讲课还有合法的外快挣。党校的行政级别高于一般部门,因为党校校长一般由本地区的一把手兼任,提拔也要快于同地区其他部门。钱多,假多,事少,提拔快。性价比直接碾压其他部门。

    2、人大、政协 推荐指数 ★★★★

    人大、政协完全体现了“位高权重责任轻”的原则,人大、政协平时工作压力并不大,一般没有加班的情况,人大、政协单位级别最高,领导职数多,同一时期工作的人,别人还在其他单位为一个副科、副处提拔争破头的时候,你在人大,正处已向你招手。

    3、教育局 推荐指数 ★★★

    女性公务员结婚后绝大多数重心回归家庭,尤其是孩子,对于孩子教育问题可以说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在教育部门工作,至少可以保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条件,比如说不用买学区房也可以上当地好学校,给孩子在学校挑一个师资最好的班级,课后辅导找最优秀的老师辅导,在别人看来十分费力的事情,对你来说轻而易举。因为教育局是学校的主管部门。

    4、文联 推荐指数★★

    这个部门最大的特点就是清闲,推荐给那种对仕途无追求,生活上追求自由的女性。文联的全称是文学艺术联合会,在这个部门工作的大部分是一些艺术创作者,我们都知道搞艺术需要灵感,灵感说不定啥时候就来,所以文联为了适应艺术工作形式,是几乎仅有的不用坐班的单位,说一句我要去搞创作了,随时就可以走。这班上的是不是很自由?

    5、组织部 推荐指数 ★★

    这个部门是推荐给事业心强的女性,总是有一部分女性是追求事业,追求权力的,那选组织部没错,俗话说“跟着组织部,天天有进步”,组织部还是出干部比例最高的部门,但是工作压力大、工作标准要求高,加班是常态,选择组织部,就要做好暂时牺牲家庭的准备,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在当地主政一个部门,一个地区也是可以实现,到了此时,家里有什么事情可能一句话就能解决。

    女性在公务员中是特殊的存在,平时不仅要工作,同时还要担任照顾孩子以及看管家庭的重担,所以以上这些岗位比较适合女性,前线的岗位更加适合男性。且以上这些部门岗位考试难度不算高,女性报考这些岗位也挺合适的,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