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2020规定 这类人养老金下调是真的吗

    养老金新政的出台所有人都是十分关注的,目前我国政府对养老金也是十分重视,从2005年至今养老金连续15连涨就能看出。据了解,养老金2020规定的具体内容需明年3月份才能正式出台,但有消息称这类人养老金下调,这是真的吗?

    养老新政
    养老新政

    这类人退休金被下调25%?这个流传最广,题为《2019年退休金新规定,这类人的退休金将被下调25%!》的文章说,一份名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2019年新规”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违法乱纪行为,其退休金会降低25%。

    文章称这份“2019年新规”由人社部、监察部发布就不对。文件不可能以“监察部”名义发布,因为监察部已并入国家监察委员会。

    那谣言从哪里来的呢?查了查,原来有文件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人退休后被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刑事拘留、逮捕期间,停发退休费待遇,按本人基本退休费的75%计发生活费,这可能是“下调25%”的出处。

    由此可见,这类人养老金下调是谣言来的,广大市民千万不要相信。要知道目前国家对退休人员养老金可是十分上心的,而且养老金连年上涨受到市民的称赞,突然要对一类人养老金进行下调,显然是不可能的。